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芳川澄清:台中慈濟醫院對面社區 土地非慈濟所有

慈濟翔仁願景社區為兩百多戶的透天厝社區。(記者歐素美攝)

慈濟翔仁願景社區為兩百多戶的透天厝社區。(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13 18: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網友在PTT爆料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呂芳川,十餘年前藉台中慈濟醫院興建潭子區翔仁願景社區,並限制慈濟人優先承購,質疑慈濟炒地皮,呂芳川今天發表聲明澄清指出,該社區為九二一地震後,政府鼓勵民間協助興建社區供受災戶承購,由台糖釋出土地,他協助友人興建,並非慈濟土地。

網友在PTT上以「慈濟房炒地內幕大公開」為題,爆料指出,慈濟醫院台中分院正式啟用,不僅為豐原、潭子、大雅及台中市提供醫療服務,當地房市也跟著受惠,最直接受惠的是潭子街以東的生活圈與分院院區周邊,以慈濟人士及銀髮族為主的購屋需求升溫,兩年來地價及房價上漲兩成。

網友並指出,慈濟台中分院對面的地建了一堆房子,還限制慈濟人才能買,原本那邊是不能建房子的,後來變可以,「一堆師兄師姐先買先贏,現在都賺翻了」,而建設公司老闆呂芳川就是慈濟基金會慈發處主任。

針對網友質疑,呂芳川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其到慈濟工作之前是白手起家,經商為生,一九九一年受友人邀請參加慈濟,利用工作之餘投入慈善訪視、義診發放等志工服務,五年前因受邀至慈濟工作,就將公司結束。

他表示,位於台中慈濟醫院對面,潭子區潭興路「慈濟翔仁願景社區」建案,是九二一大地震後,政府呼籲並鼓勵民間企業協助興建社區,由台糖公司釋出土地公告,要求一定百分比的戶數讓地震災民優先承購,當時他在北部經營事業,因中部友人申請經費不足才請託他協助興建該社區,土地並非慈濟醫院所有。

「慈濟翔仁願景社區」共兩百多戶,詹姓住戶表示,社區內確實住了不少慈濟人,但也有九二一受災戶,不少則為前屋主轉手後購買的二手屋,先前為台糖土地,不認為是慈濟炒地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