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營裡種櫻花 宜蘭紅柴林營區邀軍人、學童同樂

學童們在軍人哥哥指導下,細心的將苗木種入土中。(記者朱則瑋攝)

學童們在軍人哥哥指導下,細心的將苗木種入土中。(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11 18:14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和宜蘭縣政府、羅東林管處合作,開放紅柴林營區35公頃種植山櫻花,是縣內首次在軍營內辦植樹活動,今天在植樹節前夕,邀學童和軍人們一起動手種苗木,是縣內首次在軍營內辦植樹活動,學童們直喊「有趣!」

紅柴林營區暫定102.18公頃,近期剛完工進駐,營區內有塊綠地沒有使用,縣府盼綠化環境,和蘭陽地區指揮部協議,活動由羅東林管處分年期,提供山櫻花苗木,由軍方種植、維護,落實縣政府推動「百萬植樹計畫」,預計5、6年以後,有機會在營區看到美麗的櫻花海。

現場約有1千名軍人學童,一起種山櫻花,縣長林聰賢說,3月「植樹月」活動,安排在紅柴林營區舉辦,讓平常嚴謹的軍人們,放輕鬆和學童們一起種樹,愛地球,由於營區內有國防機密問題,因此雙方經過很長一段討論、協商,終於促成此次活動,難能可貴。

「這樣對嗎?」學童們種樹時,不斷詢問一旁的軍人大哥哥種植步驟,深怕一不小心種歪了,蘭陽指揮部也邀請學童們,等樹長大後再回來觀看。

一千名軍人及學童,一起在紅柴林營區種植山櫻花。(記者朱則瑋攝)

一千名軍人及學童,一起在紅柴林營區種植山櫻花。(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