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幹戲劇節 要搖醒觀眾起身對抗不公義

「對幹戲劇節」將於5月1至1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及國北教大南海藝廊演出。(圖由黑眼睛跨劇團提供)

「對幹戲劇節」將於5月1至1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及國北教大南海藝廊演出。(圖由黑眼睛跨劇團提供)

2015/03/10 19:56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對幹」是什麼意思?「對幹戲劇節」要演什麼?繼「現代劇場大補帖」、「胖節」及「華格納革命指環」等劇展後,黑眼睛跨劇團今年推出的對幹戲劇節,期待喚醒觀眾,與現實中的歧視與壓迫對幹。

「對幹」直譯自「in-yer-face theatre」,又稱「直面戲劇」,意指以擺脫傳統戲劇思維的新文本,直接面對當代生活,像「抓住觀眾的領子搖撼,直到他理解訊息」。因此,在對幹戲劇節中演出,改編自3個不同時代、文化文本的《看在老天爺的份上》、《誰殺了大象》及《做掉她》,分別企圖探索刻正發生的勞資議題、國家權力及性別平等問題。

《看在老天爺的份上》由簡莉穎執導,演出形式取材米歇.韋納維爾代表作《求職》片段,結合改寫之文本,將原始翻譯當作對照組,改寫文本當作實驗組,試圖找出「我們的文本」。

李銘宸以獨特劇場語言全新詮釋2012年在香港首演的文本《誰殺了大象》,是該劇首次以國語演出;劉容君《做掉她》以Pop-Up Theatre概念出發,觀眾得以恣意遊走於充滿對白、小電影、裝置、遊戲的場景間,化被動觀看為主動窺探和參與。

「對幹戲劇節」5月1至17日在牯嶺街小劇場及國北教大南海藝廊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