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藏抗暴日56週年 今晚高雄遊行

在台藏人及民間社團今上午在市府前宣布西藏抗暴遊行在高雄舉行,並獻上祈福的哈達及西藏國旗給市府代表新聞局長丁允恭(中)。(記者方志賢攝)

在台藏人及民間社團今上午在市府前宣布西藏抗暴遊行在高雄舉行,並獻上祈福的哈達及西藏國旗給市府代表新聞局長丁允恭(中)。(記者方志賢攝)

2015/03/10 12:4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3月10日是西藏抗暴日56週年,今年抗暴紀念遊行首度在高雄舉辦,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今上午在市府前開記者會,並獻上祈福的哈達及西藏國旗給市府代表新聞局長丁允恭,希望台灣人民持續關注圖博(西藏)人權議題。

台灣人權促進會、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議會、中山大學放狗社及綠黨等團體,今宣布夜間遊行,邀市民一起與藏人朋友同行,向世界發聲。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抗暴紀念今年首次離開台北,在高雄舉行,高市府這幾年很重視圖博人權議題,包括3月10日訂為「圖博日」,將西藏街命名為「圖博街」,這次到高雄辦抗暴遊行,希望喚起市民一起關心西藏人權議題。

藏人福利協會會長札西慈仁說,1959年3月10日,藏人遭中國軍隊殘酷鎮壓,達賴喇嘛帶著8萬名藏人從西藏逃到印度,56年來,流亡的藏人希望回家,迄今有143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國高壓統治。

中山大學放狗社學生李樹說,1959年3月10日後,藏人失去家、文化、歷史及人權,這在台灣歷史也歷歷在目,包括228、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每次迫害都造成一群有家歸不得的人民;而台灣人為何要支持藏人抗暴,希望藏人能回到溫暖,有人權、有尊嚴的家。

新聞局長丁允恭說,高雄歡迎所有人表達言論自由,2009年3月10日抗暴50週年,市府特地訂為「圖博日」,並將西藏街加註為「圖博街」,表達對人權普世價值的支持,未來依然將人權、自由作為城市立基及施政精神。

今晚抗暴遊行晚間6時從五福中山路口的中央公園出發,遊行到文化中心辦晚會,並邀知名藏人歌手龍珠演唱西藏歌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