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明湖步道重新開放 將採總量管制、山屋收費

  素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南湖大山上的嘉明湖,學者研判是冰河遺跡。(圖由朱傚祖提供)

素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南湖大山上的嘉明湖,學者研判是冰河遺跡。(圖由朱傚祖提供)

2015/03/06 10: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每逢假期就吸引眾多登山客造訪,因風災部分登山步道毀損,台東林區管理處封閉步道3個多月後,將於4月1日重新開放,同時依住宿舍設施承載量,欲採取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制。

台東林管處副處長劉瓊蓮表示,考量嘉明湖山屋營地尚未整理完成,原訂每日開放176人進入,目前開放申請人數每日140人(向陽山屋及嘉明湖山屋各70人),平日每人收費300元,假日每人400元,屆時會在步道入口設置管制站,有專人進行查核,警方的入山申請也會有附註配合。

申請住宿時間從住宿日前45日至前8日,4月1日以後的登記,將從3月10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申請,再於當日下午3時進行4月1日至4月9日的床位抽籤,相關資訊將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

嘉明湖登山步道將於4月1日重新開放,欲採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圖由盧姓山友提供)

嘉明湖登山步道將於4月1日重新開放,欲採總量管制及山屋收費。(圖由盧姓山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