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十字架療養院老照片展 見證外籍修女貢獻

台東關山聖十字療養院老照片展,見證外籍修女的無私付出。(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關山聖十字療養院老照片展,見證外籍修女的無私付出。(記者陳賢義攝)

2015/02/28 15: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感恩外籍修女對台灣的貢獻,台東生活美學館、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繼情人節聯手舉辦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感恩音樂會後,自即日起到3月底止,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策辦「聖十字架療養院老照片展」,張張照片猶如時光隧道,見證療養院從草創與轉型,看展民眾無不讚譽修女們無私濟弱的精神。

偕家人看展,關山鎮民吳秀琴感動地說,在關山生活多年,雖會捐款給療養院,但對修女們甚至療養院非常陌生,看過照片展後,才發現修女們的精神太偉大了,相對覺得自己渺小。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表示,台灣早期醫療資源不足,人民生活相當困苦落後,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的修女們因宗教信仰,自歐洲遠渡重洋來到台東服務,離開家人及貢獻自己的青春歲月,無私付出讓許多民眾都備受感動。

療養院長高德蘭則說,院內3位外籍修女包括前院長馬惠仁、饒培德,和修會最後一位派來台灣的裴彩雲,為人處事一絲不苟,反映歐洲傳統文明中的冷靜與理性,在照片展中出現不少生活的點滴紀錄;療養院從茅草屋到現今建築,即使經過快50年,照片中的景物變化卻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