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翠青》詞曲作者相繼過世 綠營感傷

畫家彭錦陽感念蕭泰然以樂曲帶領台灣文化向前行,以《台灣翠青》為靈感,畫下這幅大師手拿指揮棒、立於一片翠青的福爾摩沙圖像。(彭錦陽/提供)

畫家彭錦陽感念蕭泰然以樂曲帶領台灣文化向前行,以《台灣翠青》為靈感,畫下這幅大師手拿指揮棒、立於一片翠青的福爾摩沙圖像。(彭錦陽/提供)

2015/02/26 18: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病逝美國,由蕭泰然作曲的《台灣翠青》這首歌曲,被不少台派人士視為台灣國的國歌,《台灣翠青》的作詞者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也已在去年12月過世,如今作詞、作曲者鄭兒玉、蕭泰然相繼過世,更讓綠營及本土社團人士感到相當感傷。

長老教會牧師許承道說,《台灣翠青》這首歌唱出台灣的歷史,並指明台灣未來的願景,鄭兒玉與蕭泰然也都是長老教會的成員,對於兩人相繼過世,他相當婉惜。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表示,《台灣翠青》的作詞、作曲者鄭兒玉、蕭泰然兩人相繼辭世,讓他更是感傷。

本土社團台灣國家聯盟已決定,選擇《台灣翠青》作為聯盟今年228事件68週年紀念活動的開場歌曲,尤其這首歌的歌詞提到「早前受外邦統治,建國今在出頭天」,被視為頗能彰顯「台灣新國家」的意涵。

台灣國家聯盟228當天下午2時28分將在台北市228公園紀念碑前舉辦「追思國殤228展望台灣新國家」的紀念活動,這項活動邀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