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福田橋伸縮縫爛 修了又壞惹民怨

台中市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破裂,水泥塊還翹起來,用路人行經宛如大路障。(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破裂,水泥塊還翹起來,用路人行經宛如大路障。(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26 16: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連接台中大里和霧峰區的福田橋,通車至今才10多年,不過橋樑伸縮縫疑似因設計不良,前後已經多次損壞修理,沒想到近日民眾騎車經過,又發現伸縮縫的水泥塊整個裂開還翹起來,騎士騎車行經宛如通過大路障,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車,市議員張滄沂要求整個更換,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跨越大里溪的福田橋,是連接大里夏田里和霧峰五福里的重要橋樑,每天往來車輛眾多,不過兩端的伸縮縫疑似設計有問題,民國88年落成通車後至今,前後已經損壞修理快10次,民眾抱怨連連。

張滄沂表示,去年12月時接獲民眾通報伸縮縫又破損,向市府反映後雖然進行修復,沒想到才過了不到2個月,近日又接到民眾通報,整個伸縮縫破裂水泥塊還翹起來,不但汽車經過會劇烈震動,機車、單車碾過更是宛如經過大路障,實在很危險,因為已經修了再修,還是無法解決問題,要求將伸縮縫整個換掉,徹底解決問題。

市府建設局道路養護科表示,當初設計是使用「角鐵型」伸縮縫,因引道的懸臂端擋土牆出現位移,才會造成固定伸縮縫的水泥破裂,為維護民眾通行安全,會先將破損的部分補平,並計畫換成「鋸齒型」伸縮縫,並補強位移的擋土牆,徹底解決問題。

台中市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破裂,水泥塊還翹起來,市議員張滄沂要求整個更換,徹底解決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里區福田橋伸縮縫破裂,水泥塊還翹起來,市議員張滄沂要求整個更換,徹底解決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