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 線上免費學

勞動力發展署透過網路提供免費線上進修課程,連最熱門的3D列印都有入門、進階系列課程。(記者黃邦平翻攝)

勞動力發展署透過網路提供免費線上進修課程,連最熱門的3D列印都有入門、進階系列課程。(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5/02/25 18:5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在職勞工想要跨足新興領域?3D列印是近年熱門的產業話題,想學?在家上網看就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目前「勞動力發展數位平台」(http://portal.wda.gov.tw)上有933門課程、1027本電子書、142支影片,全部都免費,只要線上加入會員,就可不限時間、不限次數閱覽,去年平台上已推出3D列印技術與基礎設計課程,今年再推出進階版系列課程。

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科長周素蘭說,據統計,歷來以資訊類最受歡迎,例如「以ADDIE開發數位教材」這門數位學習基礎課程,就高達7.4萬人次瀏覽,中餐、飲料調製等也都是熱門常青課程。

但數位平台上的線上教學課程並未提供檢定、認證,若下定決心要培養新專長,勞動力發展署也有「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讓在職勞工學習第二專長。訓練發展組專門委員游勝璋解說,今年上半年就開辦2600餘班,其中也有現在最新、最熱門的穿戴裝置觸控技術或微型鏡頭光學設計等,參訓可獲80%或百分之百補助,3年內最高補助7萬元,失業勞工還有生活津貼。詳情可見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