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醫院不追窮人債 網友淚推:這才是真慈善

許多網友對於聖母醫院善待窮人的做法感到認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許多網友對於聖母醫院善待窮人的做法感到認同。(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02/2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引發爭議,引發外界質疑慈濟是否吸收過多台灣善款的爭論。有醫師和網友呼籲,若民眾想要捐款,可以考慮捐給這家非以營利為導向的醫院!

網友「alexYu」在PTT以自身經驗表示,家族多年來都捐給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因為聖母醫院有個特殊傳統,付不起醫療費的窮人,可以先寫借據,有錢時再還款,但其實這些借據存放數年後就會被院方燒掉,意即不會向還不起錢的窮人追債。

在聖母醫院服務的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分享這篇文章,並證實這項傳統,「欠款的民眾,聖母的作法就是,每隔幾年就會把欠款單燒掉。」柳林瑋說,許多人都曾受過聖母醫院的恩惠,包括吳念真導演一家人。

許多網友們紛紛推文表示「很感動」,有網友認為,聖母醫院的做法很貼心,因為窮人也有自尊,寫借據才不會讓人家覺得被施捨,「這才是真正的宗教家!」

相關連結請見

柳林瑋臉書


柳林瑋臉書全文

真心推薦這篇文章。羅東聖母醫院對病人的服務一直都不是以營利為導向,數十年來,就挑最沒有人願意去做的,但是弱勢民眾有實在的需求的去作。宜蘭監獄還有宜蘭的南澳、大同等山地鄉的醫療服務就是由羅東聖母醫院承作。當年痲瘋病、結核病盛行的年代,聖母的醫護一直都守護著這些病人,數十年來也幫助無數的智能障礙孩童。近年為了老年化社會的問題,更蓋了一棟專門的老人醫療大樓,希望讓宜蘭的老人家能夠在地老化,有尊嚴、健康地過人生的最後一段時間。

欠款的民眾,聖母的作法就是,每隔幾年就會把欠款單燒掉。許多人都曾受過聖母醫院的恩惠,包含吳念真導演一家。

如果大家願意捐款,可以考慮捐給我現在服務的羅東聖母醫院。這筆錢會符合羅東聖母醫院的精神來使用:「你們為我最小兄弟所作,就是為我作。」

在聖母醫院服務的醫師柳林瑋,證實聖母醫院會燒掉欠款單的傳聞。(圖擷取自柳林瑋臉書)

在聖母醫院服務的醫師柳林瑋,證實聖母醫院會燒掉欠款單的傳聞。(圖擷取自柳林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