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迎龍民俗踩街 COSPLAY爭獎金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學生林沛君,所設計的龍的造型,相當有創意,在示範演出中拿下冠軍。(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學生林沛君,所設計的龍的造型,相當有創意,在示範演出中拿下冠軍。(記者張勳騰攝)

2015/02/25 1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傳統的(火旁)龍有一項「跈龍」的習俗,客家人認為跟著龍走,除了吸收「龍氣」,也意謂跟著龍前往光明大道。苗栗市公所3月6日晚間將舉辦民俗踩街活動,規劃了「龍Cosplay」踩街大隊,邀請更多年輕世代一起來逗熱鬧,報名參加者只要展現出龍的元素,就有機會奪獎金。

苗栗市公所在今天的造勢記者會當中,分別由私立育民工家及苗栗縣VIP姐妺展藝抒情互助協會以走秀的方式為「龍Cosplay」示範演出。

育民工家學生以身體彩繪、保特瓶、LED燈方式來表現「龍」的主題;VIP姐妺展藝抒情互助協會則是展現異國風采,以越南、印尼的傳統民俗妝扮搭配當地的身段舞步來展現,現場可說「龍飛鳳舞」,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給。

現場也由來賓充當評審票選前二名,結果由育民工家時尚造型科二年級的林沛君奪冠,當場頒發1萬元獎金。

苗栗市長邱炳坤指出,「龍Cosplay」踩街大隊,分團體及個人共兩百名,全國鄉親均可參加,惟必須有「龍」的元素,團體組第一名獎金1萬元、第二名6千元,個人組分男女獎,各獲4千及2千元獎金。意者可至苗栗市公所網站下載「苗栗(火旁)龍創意造型比賽徵選」報名表報名,電洽: (037)356-936。

苗栗市公所即將舉辦「龍Cosplay」踩街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熱身,參加者必須展現「龍」的主題。(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公所即將舉辦「龍Cosplay」踩街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熱身,參加者必須展現「龍」的主題。(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