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撞鐘108響祈福 迎接「光明遠大」新年

法鼓山18日舉行除夕撞鐘法會,藉由108聲鐘響,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平安快樂。(記者王敏為攝)

法鼓山18日舉行除夕撞鐘法會,藉由108聲鐘響,祈求新的一年順順利利,平安快樂。(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19 00:55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增。」除夕晚間10點起,法鼓山連續第9年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與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帶領現場數千位民眾,於除夕跨年子夜共同圓滿108響法華鐘聲,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亦照慣例赴現場觀禮,與信徒們一同迎接「光明遠大」的新年。

法鼓山今年的關懷主題為「光明遠大」,祈請大眾從一個善願開始,以智慧轉境、點亮自心光明,用慈悲利他、照亮人間的希望遠大,迎接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平安快樂。

法華鐘是全球首座刻有整部「法華經」的青銅梵鐘,內外共鐫刻70,152字的法華經文以及「大悲咒」,已故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聽聞法華鐘聲,等於聽聞一部《法華經》;禮拜法華鐘,如同誦念、禮拜一部《法華經》和一卷〈大悲咒〉。」

馬英九在果東法師祈福完致詞,開啟五分鐘的政績宣揚,說道台灣去年事事旺,包括「人丁旺」、「來客旺」等八旺,連募兵數增加都成為政績,並意有所指表示台灣去年天災少,但是「人禍多」,刻意提及「高雄氣爆」、「黑心油」、以及「兩次空難」。

法鼓山今年的主題是光明遠大。(記者吳政峰攝)

法鼓山今年的主題是光明遠大。(記者吳政峰攝)

馬吳朱三人一同撞鐘。(記者吳政峰攝)

馬吳朱三人一同撞鐘。(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