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喝口水 紫斑蝶群慘遭車輛輾斃

茂林山谷每年秋冬之際均有上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蔚為世界奇觀。(資料照,茂管處提供)

茂林山谷每年秋冬之際均有上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蔚為世界奇觀。(資料照,茂管處提供)

2015/02/17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地水情吃緊,旱象嚴重,不僅衝擊國人也影響到來台避寒的紫斑蝶,紫斑蝶群為了喝口水,竟遭車輛輾死,蝶屍遍野。

《聯合報》報導,台灣紫斑蝶保育志工團隊表示,高雄茂林山區進入枯水期,大批紫斑蝶群聚積水路面汲水,但牠們卻因為遊客的不注意而慘遭車子輾斃,保育志工拍下慘況,呼籲公部門設法杜絕慘劇。

茂林區長宋能正表示,許多遊客缺乏保育觀念,行經茂林山區時都開得很快,若派人在場勸導怕發生危險,考慮將速限降為5或10公里,或進行車輛流量管制,但根本解決之道是搭建新橋以避開紫蝶保護區。

高雄茂林「紫蝶幽谷」每年秋冬之際均有上百萬隻紫斑蝶南下越冬棲息,紫斑蝶群聚飛舞的自然生態奇觀,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同屬世界級自然資產,知名「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三星級必遊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