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高價新成屋漲不動 衛星城鎮擴散效應趨明顯

北部都會區新成屋房價漲不動,連帶影響高雄新成屋售價與成交也疲弱,購屋區域已出現向衛星城鎮與市郊擴散效應。(記者林耀文攝)

北部都會區新成屋房價漲不動,連帶影響高雄新成屋售價與成交也疲弱,購屋區域已出現向衛星城鎮與市郊擴散效應。(記者林耀文攝)

2015/02/09 21:48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網站公布最新資料顯示,主要都會區域單價普遍仍在攀升,但台北與高雄部分區域漲幅趨近停滯甚至開始下跌。房仲業者表示,此現象凸顯高價區因價格關係致買賣交易弱,買方因而轉向周圍區域買屋,選擇距離中心不遠、但負擔較小的蛋白區安居卡位。

103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較102年衰退13.8%,而雙北市交易量縮幅度為19-25%。根據永慶價格指數統計,觀察去年Q4比Q3的房價變化,台北市與台南市房價呈現小幅下跌0.5%至0.9%,尤其新竹縣市在新屋交易熱絡帶動下,Q4房價年增率達14%,漲勢力道最大。

以目前房市狀況而言,市中心等繁榮區塊房價攀升,導致買方出現長期觀望,高雄主要區域大多漲幅皆呈現正成長,但許多屋主因不看好買賣市場狀況,選擇拋售早日脫手。

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分析,雖然各區域看似上漲,且平均一年也達約15%的成長,其中卻仍有部分地區如鼓山區,年漲幅僅5.97%,表示房價皆已漲至飽和點,短期內單價應不會大幅度上升,且城市發展已相當成熟,僅少數話題性區域的房價會有較多漲幅上揚的空間,如高雄巨蛋、亞洲新灣區周邊,但林祺博也說明,除非屋主願意降價出售,否則買氣很難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