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屯藝中心迎春 喜氣彩蛋有看頭

盧月鉛展出的彩蛋作品,多以人體創作為主題。(記者俞泊霖攝)

盧月鉛展出的彩蛋作品,多以人體創作為主題。(記者俞泊霖攝)

2015/02/05 19:18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農曆年將屆,屯區藝文中心今天舉辦「藝氣飛羊慶太平」系列活動記者會,宣布一系列迎春活動,包括館內即日起同時展出知名藝術家盧月鉛的500餘顆彩蛋、畫作,參觀動線也頗有迎新春的視覺效果,配合羊年用棉花打造多隻立體綿羊,吸引民眾拍照。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8日上午9點半先舉辦「喜氣羊羊─書香墨韻賀新春」揮毫活動,邀書法名家現場書寫200幅春聯贈送民眾。10點半首場迎春動態表演則由身聲劇場、藝想天開創意文化帶來打擊樂及高蹺舞蹈。

新春期間館方從除夕休館至大年初三,22日(大年初四)安排祥獅獻瑞及特技表演,23日(大年初五)雖是週一仍開館,安排造型氣球、魔術師表演及民俗技藝市集,28日則由瓊瑢舞蹈團及哈利小丑安排迎春舞碼、魔術秀。

此外,即日起至3月1日,也舉辦知名創作家盧月鉛油畫、彩蛋創作展,現場展出500多顆用鵝蛋、雞蛋、鴕鳥蛋等不同蛋殼彩繪的作品,由於外殼呈現不同染色與千樣姿態的人體藝術,彩蛋用色大膽,增添喜氣,成為迎春吉祥蛋。

盧月鉛說,將人體染在蛋殼上色,是烏克蘭傳統式的彩蛋處理方法,也是15世紀風行的蛋彩畫作法,加上她也喜歡自然體態的人物速寫,讓作品呈現靈肉合一且高貴、令人嚮往的至情至性,展出彩蛋多以人體為主題創作,油畫則是歷年作品精選。

迎春展出彩蛋,增添喜氣。(記者俞泊霖攝)

迎春展出彩蛋,增添喜氣。(記者俞泊霖攝)

屯區藝文中心內也用棉花布置綿羊,象徵迎新喜氣洋洋。(記者俞泊霖攝)

屯區藝文中心內也用棉花布置綿羊,象徵迎新喜氣洋洋。(記者俞泊霖攝)

盧月鉛的油畫作品。(記者俞泊霖攝)

盧月鉛的油畫作品。(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