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題型多元 食安、伊波拉入題

社會科結束的鐘聲一響,考生坐在位子上,等監考人員算考卷份數。(記者梁珮綺攝)

社會科結束的鐘聲一響,考生坐在位子上,等監考人員算考卷份數。(記者梁珮綺攝)

2015/02/01 18:4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一○四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明登場,十四萬六千○卅五人報考,其中,特殊生人數更創新高,共四百廿七人報考,今天考國文、數學、社會三科,最後一堂社會科結束後,考生紛紛暫時鬆口氣,多數考生認為,今年社會科考題活潑、題型多元,且有時事入題,包括食安、伊波拉病毒等,難度中等,但與去年相比,題目敘述較明確,沒有模糊題。

中山女高郝同學表示,今年社會科題型與方向與歷屆試題沒有差太多,難度中等,公民部分多考經濟相關題型,國家制度只考一題總統制,不過,她開心表示,先前老師曾在課堂上分享伊波拉病毒相關新聞,這次的伊波拉病毒題型,與老師給的新聞大同小異,掌握到此題很開心。

北一女中唐同學表示,社會科題幹不長,作答速度可較快,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十六題的圖片題,一群日本青少年踐踏在亞洲地圖上,圖上還標示從日本到亞洲許多國家主要城市的飛行時間,詢問這張圖的主題。她覺得這種題型很生動,整體而言,社會科難度中等。

中山女高陳同學表示,歷史部分偏難,其他部分寫起來感覺跟歷屆考題差不多;但北一女中謝同學則認為,歷史偏簡單,且今年題目敘述較明確,沒有模糊題。

社會科第四十六題圖片題,北一女中唐同學印象最深刻。(記者梁珮綺翻攝)

社會科第四十六題圖片題,北一女中唐同學印象最深刻。(記者梁珮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