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助貧童就學 郭朝洋獲台南卓越市民榮譽

郭朝洋(右二)榮獲卓越市民殊榮,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二)親自前往頒發匾額。(記者林孟婷攝)

郭朝洋(右二)榮獲卓越市民殊榮,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二)親自前往頒發匾額。(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29 19:4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歷經猛爆型肝炎、中風,73歲郭朝洋10多年來持續捐款幫助台南市貧困學童就學,同時資助台東市學童營養午餐費用長達7年,郭朝洋善行義舉獲得卓越市民表揚,也成為台南市第19位卓越市民。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親自前往郭家,頒發卓越市民榮譽匾額予郭朝洋,感謝他多年來的熱心公益,幫助許多學童順利就學。

朝勇企業公司創辦人郭朝洋董事長,每年固定捐款數百萬元幫助台南市轄區內國小、國中、高中的貧困學童,去年捐贈台南市國高中學子獎金、計有181位學生受惠。

「因為我知道唸書的重要性,只要我有能力一定要幫助孩子」,郭朝洋說,父親是木匠、母親幫人洗衣賺取家用,家中兄弟姊妹眾多,父母親微薄薪資要照顧孩子「生活過得很貧困」。

郭朝洋天資聰穎又認真唸書,當年成績優異可以保送念高中,卻因為家計無法負擔只能放棄就學,「我痛哭了3天3夜,但現實逼人,我也只能放棄」。

自己經歷過貧窮失學的痛苦,「我發誓等有能力時,一定要照顧貧困學童」,31歲郭朝洋創業有成、事業越做越大,當初回饋的心願卻從沒忘記。

郭朝洋常到學校關心孩童的狀況,即便歷經猛爆型肝炎、中風後,雖然行動不便,但只要學校、學生邀請,他一定到校給孩子們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