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商單親、低收畢業生 品學兼優獲5萬獎學金

曾怡婷出身單親、低收家庭,但她很爭氣,以優異品學成績,獲得5萬元獎學金。(記者朱則瑋攝)

曾怡婷出身單親、低收家庭,但她很爭氣,以優異品學成績,獲得5萬元獎學金。(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27 15:17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商學生曾怡婷是單親家庭,領有低收手冊,她和姊姊靠著在工廠當作業員的媽媽,扶養長大,雖然家境清寒,但媽媽要她們好好讀書,別擔心錢的事情,曾怡婷也很爭氣,順利考上台中科大,並以品學兼優成績,獲得羅商5萬元獎學金。

羅商資料處理科學生曾怡婷,民國95年父母親離異,媽媽辛苦拉拔她和姊姊長大,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10點在龍德工業區當作業員賺錢,擔心女兒走路辛苦,上班前還會提早接曾怡婷上學,令曾非常感動。

「親身體驗媽媽辛勤!」曾怡婷曾在暑假時,到媽媽工廠幫忙,從早到晚組裝潛水蛙鏡,無趣又辛苦,體驗到媽媽工作辛苦,她每天看著媽媽做到手脫皮、腰酸背痛,卻從沒喊過1句累,她說,一定要讀好書,未來有番成就。

當別人放學、考試完,相約去逛街、打球,曾怡婷犧牲玩樂,沒錢補習,靠著自身努力讀書,全學年智育成績拿到88分,班級總排名第3名的好成績,曾怡婷表示,她不像其他學生,參加運動、技藝性質社團,反而選擇人際關係成長社,希望更了解自己,並學習付出和回饋。

曾怡婷去年6月畢業,考上台中科大應用統計系,她說,希望趕快畢業,投入職場,賺錢分擔媽媽辛勞。

羅商教務主任范耘芬說,曾怡婷不會因為自身家境自卑或憤世忌俗,非常乖巧懂事,學校設置陸樺獎學金,為家境清寒但在校表現優異的羅商生,提供高額獎學金,曾怡婷雖然已經畢業,但仍是傑出校友,因此仍給與獎助,希望她未來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