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下 高應大忍辱奪創新獎第二名

中國打壓要求撤掉台灣國旗,高應大團隊忍辱奪創新獎第二名。(高應大提供)

中國打壓要求撤掉台灣國旗,高應大團隊忍辱奪創新獎第二名。(高應大提供)

2015/01/26 15: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阿波羅六號太陽能車隊參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太陽能車挑戰賽」,主辦單位遭中國施壓,揚言「不撤旗就撤賽」,要求代表隊撤掉車艙及制服上的台灣國旗,最後仍以達到商業市場水準的製車技術及智能化電力調度監控系統奪得創新獎第二名。

「阿布達比太陽能車挑戰賽」為第一次中東地區舉辦的太陽能車競賽,參賽隊伍均是曾獲世界競賽前三名的車隊,本月15日資格賽,16至18日參賽車隊以3天走完1107公里,其中741公里為沙漠路段,19日參與世界未來能源高峰會開幕展示,代表隊並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相見歡,短暫交換未來能源發展看法。

指導教授艾和昌表示,參加過13次世界大賽的阿波羅太陽能車隊,首次碰上中國無理施壓大會逼台灣代表隊撤旗,並以「不撤旗就撤賽」要脅,車隊成員忍辱負重,順利完成全球首次「沙漠太陽能車挑戰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