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部能源局示警 明年恐有缺電風險

全國能源會議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反核團體等在場外舉行「要能源改革、不要核電延役」記者會,提出反對核一二三延役、落實前瞻節能目標、推動能源稅法、建全綠能發展環境等能源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能源會議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反核團體等在場外舉行「要能源改革、不要核電延役」記者會,提出反對核一二三延役、落實前瞻節能目標、推動能源稅法、建全綠能發展環境等能源政策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6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能源會議今(26日)登場,經濟部能源局針對國內用電情況提出警告,指明年恐有缺電風險。

據《蘋果日報》報導,能源局副局長吳玉珍今上台報告時指出,根據台電估計,去年備用容量率16.3%,但實際值僅14.7%,若以此情況下修未來預估值,明年備用容量僅8.9%,恐有缺電危機;吳明玉也指出,根據台電預測,在核四封存,核一、二、三除役情況下,備用容量率將從2018年起低於10%,到了2015年後,甚至會低於5.4%。

吳玉珍表示,現行運作中的3座核電廠,在2018至2015年間運轉年限將屆滿,未來恐面臨缺電問題,她也在會議上籲各界思考,若能在能源不足情況下,是否思考核電廠延役議題,吳玉珍更舉比利時為例指出,儘管該國主張廢核,卻仍准多部核能機組延役20年,她更引用美國核管會資料分析,延役費用遠低於新增機組費用,對於福島核災所引發的核安議題,吳表示類似事故不會發生在台灣。

儘管吳明玉強調台灣核安沒有問題,仍引起在場反核人士不滿,在吳報告時報以噓聲,民進黨立委田秋菫更批,能源會議所提供的資料「錯誤百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