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售票網站遭疑當機 宏碁:網站設計造成誤解

台語歌后江蕙的「祝福」加場演場會25日中午12時開賣,9萬張票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沒搶到票的民眾抱怨連連,質疑網站當機。(圖擷取自「宏碁雲端服務」網站)

台語歌后江蕙的「祝福」加場演場會25日中午12時開賣,9萬張票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沒搶到票的民眾抱怨連連,質疑網站當機。(圖擷取自「宏碁雲端服務」網站)

2015/01/26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語歌后江蕙的「祝福」加場演場會25日中午12時開賣,9萬張票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沒搶到票的民眾抱怨連連,質疑網站當機。「宏碁雲端服務」晚間11時左右發聲明澄清,強調網站沒有當機,是網站設計造成消費者誤解,未來將重新思考使用者介面,做為改進之處。

針對網友質疑,訂票時網站跳針要求重傳認證碼,宏碁說明,系統在按「送出」時需要輸入認證碼,是為防止駭客使用機器人程式一直送出訊息,導致系統發生過度忙碌無法運作,所以為了網站安全營運而設計認證碼的做法是必要的。系統每次處理資料若未處理到的部分,就會跳出請使用者重新傳送的文,此時系統仍在正常運作、處理大量資料的狀態,並未當機。

而關於有網友抱怨「填好的志願序都不見」,宏碁解釋,當按「送出」後,系統將會檢視5個志願,是否還有符合的票區,當5個志願都沒有剩餘票券時,系統會回到選填新場次的頁面,此時看到的即為可銷售的票券和場次,以便消費者重新購買,但卻使有些會員誤以為選填的志願不見了。

宏碁最後強調,使用者的網路環境或設備的狀況不同,導致購票操作不流暢,也實非由宏碁雲端服務的系統端能夠掌控。會員來自各地如海外、都會區或各城鄉地區,連線過程經過各地網路接點層層連接網站,速度不一,難免部分會員內容無法完整呈現。

宏碁比喻,伺服器這端頻寬和乘載量大如高速公路,但高速公路八線道雖只有用到不到一半的量,儘管系統端相當順暢,但會員將資料送上高速公路過程可能經過鄉、縣、省道,瞬間巨大流量同時爆衝擠上高速公路,結果必然有所差異,還請會員理解與包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