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核廢料進駐大南澳 宜蘭鄉親組織北上抗議

現場升起狼煙,希望所有宜蘭人響應,表達反核廢料進駐大南澳的決心。(記者朱則瑋攝)

現場升起狼煙,希望所有宜蘭人響應,表達反核廢料進駐大南澳的決心。(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21 16:31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台電高階核能廢料未來計畫放置在大南澳地區,立委陳歐珀等人號召民眾,於26日台北舉辦的全國能源會場外,舉牌抗議,預計號召200人,誓死捍衛大南澳美好環境,大南澳農村再生協會總幹事張仁興說,如果未受到政府正面回應,不惜號召鄉親封鎖蘇花公路。

台電核能發電廠產生的核廢料,未來計畫從金門、馬祖和大南澳等地區,擇其1放置,目前傾向腹地較大的大南澳地方,當地居民不滿,認為核廢料對水質、環境污染嚴重,恐造成生態浩劫,讓台灣東部最後1塊淨土淪陷。

立委陳歐珀等人,今天在五結鄉堤坊草地升起狼煙,向全台灣人告知,大南澳不歡迎核廢料。

陳歐珀表示,政府仍針對大南澳放置核廢料可行性,進行調查和探勘,如果一切順利,預計2年後就會定案,35年後核廢料將正式進駐大南澳地區,當地環境將遭受無可復原的破壞,到時再站出來就來不及了。

「人民不能生活在恐懼的環境!」立委陳歐珀說,政府不能為了用電目的,犧牲台灣自然資然,宜蘭擁有豐沛地熱發電,為何不仿效國外,以地熱取代核能發電,環保又兼具永續性,26日台電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國能源會,到時總統馬英九也會到場,他希望鄉親一起北上聲援他,發出宜蘭人的努吼,拒絕核廢料。

張仁興說,當地居民已經組成反大南澳核廢料聯盟,表達地方的立場,這次抗議如果沒有得到合理結果,將號召民眾,在蘇花公路上靜坐,直到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

即日起至23日,民眾可到陳歐珀宜蘭市和羅東鎮服務處,報名參加反核廢料進駐大南澳抗議活動,須自備3百元車資和保險,洽詢電話:03-93662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