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稻部落布農族人將重返最高耕地

海端鄉利稻部落布農族人卡法司說明明天要重返最高耕地的想法。(記者王秀亭攝)

海端鄉利稻部落布農族人卡法司說明明天要重返最高耕地的想法。(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21 13: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們要重回耕地開墾。」海端鄉利稻部落布農族人卡法司繼去年光復節重返布農族遷移分水嶺三叉山,宣告三個月後要收回土地,隨著三個月將屆,將於明天重返該部落最高耕地maisimuk(現為向陽森林遊樂區)進行開墾祭儀,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歡迎有意者一童體驗布農族人與這塊土地的關係。

利稻布農族Balalavi家族去年10月23至25日間重返該家族傳統領域「aliavjini(向陽山)」,並在其最高耕地maisimuk種下佛手瓜,宣示三個月後要回傳統領域的自然主權,一行人預定明天上午帶著刀、槍、鋤頭等生活工具,以一天時間在最高耕地內開墾、採集及升火煮炊,卡法司說,此舉想重建布農族人與土地的關係。

卡法司表示,布農族人重回耕作地開墾,第一階段只進行砍草,並在適合的地方種下佛手瓜等作物,未來計畫每月一次回開墾地耕作,希望中華民國政府不要有任何刁難與阻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