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5000公里的愛 心理師奉獻偏鄉

諮商師盧鴻文2年多來,累計超過2萬5千公里往返奉獻。(記者蔡宗憲翻攝)

諮商師盧鴻文2年多來,累計超過2萬5千公里往返奉獻。(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1/19 15:5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市區不缺我一個,但恆春半島幾乎非我不可!」來自高雄鳳山的諮商心理師盧鴻文,2年多來,累計超過2萬5千公里往返,只為了每週短短幾個小時的訪談,令家扶志工及受助家庭們相當感動。

傳統心理工作者總是優雅地坐在諮商室內,等待個案的前來,盧鴻文卻得每週開車百公里南下,只為了成為孤單的家長及孩子們精神支柱,那怕只是短短1個小時,卻可能是他們等待了一整個禮拜的心靈出口,「被需要」讓他忘記已經往返恆春多少趟,因為「已經有了感情,享受到恆春服務的感覺。」

恆春家扶服務處表示,95年推動偏鄉心理創傷復原,籌款設置專業會談空間及遊戲治療室,有了硬體設備,卻因恆春路程遙遠,往返長達4小時,每個個案諮商時數卻僅1小時,多數諮商師都考量經濟效益而婉拒,直到盧鴻文101年10月義不容辭接受請託。

盧鴻文說,服務2兩年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單親多手足家庭的孩子小輝(化名),這孩子因為家住偏遠,諮商前還得花30分鐘親自載送,諮商常在車內就開始,兩人意外培養出特殊友情,結束1年諮商時,孩子甚至告訴他「長大後也要帶我的小孩來見你,跟他說,爸爸以前都是這個老師陪伴的!」這些偏鄉孩子的貼心小動作,也是他不辭勞苦、每週往返的最大動力。

家扶恆春服務處督導吳銀卿督導表示,盧鴻文讓每一位受諮商者倍覺被滋養而非標籤、污名,恆春半島有盧鴻文無私奉獻是幸福的事,期待未來有更多的諮商師南下恆春半島投入心靈天使服務。

盧鴻文讓每一位受諮商者倍覺被滋養而非標籤、污名。(記者蔡宗憲翻攝)

盧鴻文讓每一位受諮商者倍覺被滋養而非標籤、污名。(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