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大調查 未發現病死鳥

鳥松濕地公園解說員周俊安看到夜鷺等留鳥棲息,鳥隻健康,保持距離並不害怕。(記者黃旭磊攝)

鳥松濕地公園解說員周俊安看到夜鷺等留鳥棲息,鳥隻健康,保持距離並不害怕。(記者黃旭磊攝)

2015/01/18 19: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等單位於17、18日進行黑面琵鷺全球同步調查,各地鳥友回報數量比去年還多,但不見病、死鳥,普遍認為這波禽流感應非冬候鳥帶來。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今天到台南七股等黑面琵鷺棲地巡視,根據各地鳥友回報,「數量比去年還增加」,且鳥群健康,不見病、死情形。林世忠說,「各地回報沒有病死鳥」,至於棲息數量還需時間統計。

鳥會統計,2013年於1月11到13日進行三天黑面琵鷺全球同步調查,共記錄到1628隻黑面琵鷺,2014年1月18到19日記錄到1659隻,今年數量還會增加。

外傳這波禽流感疫情為冬候鳥帶來,高雄市野鳥學會下午於鳥松濕地公園舉辦活動,鳥友樂觀看待疫情。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並未發現野鳥死亡情形,至於水雉誤食水田農藥死亡個案,也不在高雄。

鳥松濕地公園解說員周俊安下午於濕地解說。周俊安表示,看到伯勞等候鳥,也看到紅冠水雞及夜鷺等留鳥棲息,鳥隻健康,保持距離並不害怕。而一名賞鳥人士於拍攝途中表示,禽鳥類感冒很正常,「麻雀都會交叉感染,人類不需緊張」。

紅冠水雞等留鳥於鳥松濕地棲息,鳥隻健康,沒發現病狀。(記者黃旭磊攝)

紅冠水雞等留鳥於鳥松濕地棲息,鳥隻健康,沒發現病狀。(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