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家市府食物銀行聯盟店 今揭牌營運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參觀宏源社福慈善基金會所開設的社區食物銀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參觀宏源社福慈善基金會所開設的社區食物銀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5/01/17 16: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順天醫院附設宏源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所辦理的社區型食物銀行今日揭牌,成為市府首家食物銀行的聯盟店。

為了讓食物銀行朝向社區化邁進,宏源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與市府合作,在北區三民路開辦了民間的實體食物銀行,並在今天正式揭牌、營運,成為台中市公辦食物銀行的第一個聯盟店。

宏源食物銀行的營運型態如同市府食物銀行綠川店,店面像市面上超商,可讓弱勢民眾自行挑選物資,將協助北區附近的弱勢戶約92戶、282人,在每個月的第4個週六發放。

順天醫療體系董事長王清宏表示,根據行政院的統計,全台灣有35萬弱勢家庭,但台灣人每一年所浪費的食物高達270噸,有27%幼童沒有早餐可吃,有14%沒有晚餐,因此食物銀行就是避免食物浪費又可幫助弱勢的方法之一。

市長林佳龍表示,食物銀行是社會局最有成績的政策之一,全台各地都有不同型態的食物銀行,台中市則是採用成立實體店及發放站的方式,目前有3個實體店及27個發放站,但還是不夠,要遍地開放,朝向社區化。

林佳龍強調,未來將訂定「台中市食物銀行自治條例」,要讓食物銀行法治化,要讓台中市成為食物銀行的典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