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軍珍寶棗子半斤重 好貨留台灣 防中國搶單

高雄市大社區珍寶﹙高雄八號﹚棗正值盛產期,冠軍珍寶單顆重量超過6兩,中國市場積極搶貨。(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大社區珍寶﹙高雄八號﹚棗正值盛產期,冠軍珍寶單顆重量超過6兩,中國市場積極搶貨。(記者黃旭磊攝)

2015/01/14 17:5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大社區珍寶﹙高雄八號﹚棗正值盛產期,大社區農會舉辦農特產觀光季評鑑賽,冠軍棗被中國積極搶單,所幸好貨多數留在本地。

珍寶、珍蜜﹙高雄十一號﹚及新蜜﹙台農九號﹚產期約在農曆年前後,目前為珍寶盛產期,大社區農會等單位上週末舉辦2015大社三寶農特產觀光季,大社區農會產銷第五班班長蘇信誠,以「牛魔王」品牌拿下評鑑第一,冠軍珍寶單顆重量超過6兩,部分甚至達到半斤。蘇信誠說,「中國大陸送禮市場積極搶貨,還好只搶到中上品質,好貨多半留在臺灣」。

大社區農會推廣股股長吳南進表示,本區蜜棗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年產量約2600噸,其中,珍寶品質最好,產季就是一月中旬,中北部訂單源源不絕,至於外銷方面,「光是內銷就不夠」,餘量很少,農會為爭取外匯,今年首度外銷數百公斤到馬來西亞,試賣狀況很好,日本藥檢非常嚴格,明年嘗試銷日,至於中國大陸搶貨也很積極。

傳統「牛奶蜜棗」以牛奶灌溉,增加棗樹有機質養分,今年被「蛋液」取代。蘇信誠表示,他不用牛奶灌溉,去年採購7噸蛋液,發酵後灌溉增加有機質養分,果實口感更細緻,而這批蛋液早在去年、禽流感爆發前採購,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大社區農會推廣股股長吳南進(右一)表示,本區蜜棗珍寶品質最好,產季就是1月中旬。(記者黃旭磊攝)

大社區農會推廣股股長吳南進(右一)表示,本區蜜棗珍寶品質最好,產季就是1月中旬。(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