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施寄青驚傳心臟病辭世 享壽68歲

知名作家施寄青驚傳昨天晚上心臟病去世,享年68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知名作家施寄青驚傳昨天晚上心臟病去世,享年68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1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與女權運動人士施寄青驚傳昨天晚上心臟病去世,享壽68歲。據了解,施寄青昨晚倒臥於家中浴室暴斃,乾兒子發現後緊急送醫不治。

現居苗栗縣南庄的施寄青,是作家、女權運動人士,也是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創辦人,她曾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不過因連署人不足,遭駁回未能如願,今天傳出昨天因病辭世,引起外界驚呼,苗栗檢察官相驗後已經證實她過世消息。

施寄青(1947年1月3日-2015年1月13日)原為建國中學國文教師,前夫為外交官,後因丈夫外遇而離婚,施寄青曾自爆在婚姻存續期間,飽受家暴之苦,所以離婚後成立「晚睛婦女協會」,以「離婚教主」自居。

施寄青著作等身,著有《續.當頭棒喝》、《當頭棒喝》、《神之所在》、《我的老媽是名牌》、《我在台北長大》、《嬈嬌美麗是阮的山》、《通靈者說》、《高校生的7堂性別課》、《看神聽鬼:施寄青的通靈偵察事件簿》、《女人治國》、《婚姻終結者》、《走過婚姻》等,她晚年醉心於研究通靈,有諸多相關著作。

施寄青年輕時容貌姣好,破碎的婚姻讓她身心受創。(圖擷取自網路)

施寄青年輕時容貌姣好,破碎的婚姻讓她身心受創。(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