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分辨嘉義市人?問「哪間雞肉飯最難吃」

蔡阿嘎在粉絲團中提出蔡阿嘎版的「10點教你如何分辨嘉義市人?」(圖片擷取自「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臉書粉絲團頁面)

蔡阿嘎在粉絲團中提出蔡阿嘎版的「10點教你如何分辨嘉義市人?」(圖片擷取自「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臉書粉絲團頁面)

2015/01/13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臉書掀起一股「如何分辨XX人?」的風潮,繼台北人、高雄人之後,網路紅人蔡阿嘎也提出了10點分辨嘉義市人的方法,還說一問到哪間雞肉飯最難吃,大家的答案都會一樣,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身為嘉義市人的蔡阿嘎,在「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臉書粉絲團中提出蔡阿嘎版的「10點教你如何分辨嘉義市人?」包括無法理解為什麼外縣市都不加美乃滋、不會說「嘉樂福夜市、文化路都是觀光客去的」、不管三餐、消夜、下午茶,都可以吃雞肉飯當一餐、還有「方塊酥通常只拿來當伴手禮」...等。

蔡阿嘎還提醒網友阿里山跟東石都是在嘉義縣,因為嘉義市很小,「車騎太快,一不小心就會跑出嘉義市」;還說自己很介意遊戲「旅遊大亨」中的嘉義地標「北迴歸線塔」是錯的,因為遊戲中的那個建築物是在花蓮瑞穗,嘉義的「北迴歸線塔」不是長這樣子。

文章引起網友熱烈回應,還有人補充「只有嘉義的豆花才是加豆漿!而不是糖水」。

蔡阿嘎版的「10點教你如何分辨 嘉義市人?」

1.無法接受米粉湯是長得粗粗短短的樣子,米粉不應該就是細細長長的嗎??!!

2.單行道機車真的可以逆向!! 為什麼外縣市都不行? (一上台北唸書,馬上就被開了張紅單 TAT)

3.覺得外縣市的涼麵都很偷懶,為什麼都不加美乃滋?

4.問嘉義人哪間雞肉飯最好吃? 答案會五花八門, 但問「哪間最難吃?」答案大家就都會一樣 XDD

5.不懂為什麼騎單車很潮? 腳踏車不就是從小騎到大的交通工具而已嗎?

6.不會說「嘉樂福夜市、文化路都是觀光客去的!!!」這種話,因為..根本沒什麼觀光客...TAT

7.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消夜.下午茶,都可以吃雞肉飯當一餐!!

8.方塊酥通常只拿來當伴手禮,誰沒事會去買方塊酥回家吃啊??!!

9.教室講桌前面那個位子,叫做「公媽位」。回家作業叫「家課」!!

10.你們嘉義的阿里山好漂亮喔!! 「呃..那在嘉義縣...」 東石蚵仔也好好吃喔!! 「呃..那也在嘉義縣...」 嘉義市這麼小喔?「很小..車騎太快,一不小心就會跑出嘉義市 XDD」

[番外篇]

「旅遊大亨的嘉義地標是啥?」

「是北回歸線塔喔!!!」

「好美喔!!!帶我去嘉義看~」

「但...那支是花蓮瑞穗的...我們嘉義的,不是長這樣啊啊啊啊旅遊大亨....TA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