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襲台 蛋雞最大產地彰化全面防備

為防堵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派出消毒車到雞、鴨、鵝舍周邊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為防堵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派出消毒車到雞、鴨、鵝舍周邊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5/01/11 15: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繼屏東雞場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之後,雲、嘉、屏的鴨鵝場出現異常死亡,彰化縣今天訪視後,目前尚無異常死亡現象,但因彰化縣是蛋雞最大生產地,動物防疫所今天又出動三台消毒車,全面防備。

雲、嘉、屏的死亡鴨鵝被懷疑是染上H5N8禽流感,引發恐慌,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彰化縣的蛋鴨場84場、養鵝場34場,經過訪視後,目前無異常死亡現象。

彰化縣是雞蛋最大產地,全台每2顆雞蛋有1顆來自彰化,目前蛋雞場高達803場、約1640多萬隻,數量全國最多,而肉雞也有535場、約660萬隻,在這次屏東的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中,害怕波及,據彰化縣動防所表示,目前死亡率都還在正常範圍內,還在密集訪視中。

董孟治說,都已請雞、鴨、鵝飼主自主管理,平地飼養死亡率超過千分之四,或籠子飼養超過千分之二,都要立即通報。

董孟治指出,雞、鴨、鵝飼養區集中在大城鄉、芳苑鄉、二林鎮、竹塘鄉等處,昨天已派出4台消毒車到密集飼養的區域消毒,也請飼主自主消毒,今天派出3台消毒車再到雞、鴨、鵝舍周邊消毒,部分未具有消毒設備的飼養戶也向動防所提出申請,他們也派員協助進行場內消毒,希望達到疫情的全面防堵。

為防堵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派出消毒人員到雞、鴨、鵝舍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為防堵禽流感,彰化縣動防所派出消毒人員到雞、鴨、鵝舍消毒。(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