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爆禽流感 李惠仁批農委會拖一月刻意隱匿

屏東爆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屏縣針對方圓三公里養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爆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屏縣針對方圓三公里養雞場環境展開消毒。(記者羅欣貞攝)

2015/01/10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爆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業者一口氣撲殺12萬隻雞,並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對此,長期關注禽流感議題的導演李惠仁質疑農委會刻意隱匿,批評從生產到把關都出現問題。

《不能戳的祕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自己的臉書上痛批農委會「不送死雞去檢驗,反而抽活雞的血來化驗」,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李惠仁表示,農委會去年12月初就獲知幾千隻雞死亡的消息,卻拖到今年1月才把雞送去化驗,質疑農委會隱匿疫情。

此外,李惠仁接受《壹電視》訪問時,提到2012年因隱匿禽流感遭到監察院彈劾的防疫官員王政騰,「他那時是農委會第三副主委,結果現在變成第一副主委,且同樣負責禽流感疫情。」李惠仁還說,除了防檢局前局長許天來已下台外,當時配合隱匿的多數官員也都還在。

記錄片工作者李惠仁質疑農委會刻意隱匿,批評從生產到把關都出現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錄片工作者李惠仁質疑農委會刻意隱匿,批評從生產到把關都出現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