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結雙和在地情感 臉書社團發起「愛心快遞」

林柏熹(左)與郭家宏(右)分別經營我是永和人及我是中和人社團,都是希望連結在地情感,讓全台灣能看到新北市雙和地區是個幸福的城市。(記者林郁姍攝)

林柏熹(左)與郭家宏(右)分別經營我是永和人及我是中和人社團,都是希望連結在地情感,讓全台灣能看到新北市雙和地區是個幸福的城市。(記者林郁姍攝)

2015/01/09 19:02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一群熱情的永和人基於對家鄉的愛,在臉書成立「我是永和人」社團,其中一名管理員林柏熹發起「愛心快遞」,串聯永和特色店家,快遞店家提供的免費美食或民眾多餘的資源給社團裡需要的人,藉此連結每一個陌生人,讓永和人變成一個大家庭。

「我希望重回五十年前,那段沒有手機、沒有網路和任何媒介,只有單純面對面溝通的日子。」林柏熹說,若要網路社團熱絡,勢必得創造見面機會,民以食為天,美食是最容易被大眾接受,因此發起愛心快遞。社團成立一年來, 林柏熹已快遞美食給上千名永和人,他就像橋梁,搭起無數永和人的友誼。社團也提供店家和客人直接連繫的平台,形成良性循環。

「我是中和人」團長郭家宏因為認同林柏熹的理念,跟進創立社團。除了快遞美食,去年12月還號召團員過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讓育幼院的小朋友寫下想要的禮物在卡片上,由團員扮演耶誕老公公送禮物,32張卡片卻湧入100多人認領,做公益不落人後的愛心,使郭家宏非常感動。

林柏熹說,未來將把社團發展成正規協會,除連結在地情感,也要從事公益活動,讓全台灣能看到新北市雙和地區是個幸福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