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姑婆嶼無人島紫菜採收 年終獎金入袋

姑婆嶼無人島黑金紫菜今年首度採收,民眾爭先恐後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姑婆嶼無人島黑金紫菜今年首度採收,民眾爭先恐後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05 11: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列入澎湖三金之一的紫菜,由於在農曆春節前夕會進行首次採收,因此被視為年終獎金來源,今日上午澎湖北海姑婆嶼無人島紫菜展開採收作業,負責管理的白沙赤崁龍德宮管理委員會出動6艘快艇,載送300人分批登島,並在鞭炮聲中開跑。

位在澎湖姑婆嶼無人島的紫菜採集權,傳統屬於赤崁龍德宮管理委員會所有,漁業權時間由每年10月1日至翌年的3月31日,任何人不得任意登島,同時廟方也會在採收前一個月派出專人駐島看守,每年都會視紫菜生長的狀況,採收2到3次,但以首次採收口感最佳,並依丁口數發放採集證,每張售價1000元,由於無人島野生紫菜品質優、口感佳,民眾趨之若鶩,採集證相當搶手。

無人島紫菜沿著臨海峭壁生長,民眾採收起來不輕鬆。(記者劉禹慶攝)

無人島紫菜沿著臨海峭壁生長,民眾採收起來不輕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