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河」與中部小孩感情好 蔡其昌:他們很難過

阿河很喜歡跟小朋友玩,每次聽到呼喚就會游過來,因而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阿河很喜歡跟小朋友玩,每次聽到呼喚就會游過來,因而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4/12/29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動物界大明星「阿河」因為重摔2次,今晨驚傳猝死。民進黨台中市立委蔡其昌表示,台中小朋友跟「阿河」感情很好,每次呼喚牠時,「阿河」都有求必應,今天傳出這個噩耗,小朋友都很難過,蔡其昌呼籲,台中市政府要完善處理業者的疏失。

蔡其昌表示,台中很多小朋友都知道「阿河」是誰,每次去看牠第一件事就是呼喚牠,不知為何,「阿河」聽到呼喚都會游過來,顯然跟中部地區的孩子都很親近、有感情,所以當孩子們聽聞死訊,都為「阿河」感到很難過。

蔡其昌認為,動物運送搬遷的過程太粗糙,才會讓「阿河」驚嚇跳出,從動物保護概念的確讓人無法接受,呼籲台中市政府對於業者該有的疏失都應該去處理。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接受採訪,對「阿河」過世感到非常難過與不捨,他認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查明死因,對於業者所涉及責任,也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查明後嚴懲。林佳龍也指出,將啟動全面性稽查,防範未來還有像「阿河」這樣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