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奪旺宏科學獎 屏中李堂愷又保送台大數學系

才奪旺宏科學獎,屏中李堂愷(左二)又保送台大數學系。(記者羅欣貞攝)

才奪旺宏科學獎,屏中李堂愷(左二)又保送台大數學系。(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23 19: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高中三年級學生李堂愷繼本月13日獲第13屆「旺宏科學獎」金牌獎後,22日再傳捷報,通過台灣大學特殊選才管道—火星計畫,保送台大數學系。

這項特殊選才管道,由全國各高中主動推薦「數學火星人」,免筆試可進台大,且4年免學雜費、住宿費,甚至可補貼家庭經濟,協助出國留學等,台大篩選出數名具潛力的學生後,再由2名台大數學系教授了解學生是否具潛力,校方將提供全額獎學金、宿舍費,同時會讓學生和國際數學泰斗接觸,幫助學生與國際接軌。

屏東高中校長陳長瑞表示,屏東高中學生參加國內外科學活動屢奪大獎,如今李堂愷同學又獲此全國唯一保送台大數學系的殊榮,證明優秀學生留縣升學會有更多表現機會及學術發展資源,尤其進入口試階段競爭對手不乏有各明星高中科學班的高手,以及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的國手。

李堂愷的父親是屏中體育組長李致乘,李堂愷國中就讀屏東市至正國中,升高中時考上台南一中科學班,後來選擇留縣升學就讀屏東高中,讀屏中始終保持虛心低調的態度,廣泛的閱讀、快樂的學習,就是他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