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愛飛翔!北台南家扶寄養父母分享研究成果

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爸媽分享寄養兒出養到國外的經驗分享,藉由寫封來抒發情感,但常常是寄不出去的信。(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爸媽分享寄養兒出養到國外的經驗分享,藉由寫封來抒發情感,但常常是寄不出去的信。(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11 12: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每送走一個孩子,就好像身上掉了一塊肉般的難過,這份椎心之痛是無法言喻的」,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爸媽今天談起被出養到澳洲、美國等地的寄養兒時仍難免思念而淚濕衣衫。

北台南家扶自90年起已有35名兒童雖經寄養仍無法返回原生家庭而被迫出養,其中22位並被出養到國外,每想到幼小的孩子遠渡重洋音訊全無,就讓寄養父母揪心,有人更因此而萌生退意,令長期陪伴的社工十分不捨,而起意研究如何在出養的過程中結合收出養單位、寄養父母及公部門給予寄養父母及寄養兒有更多的協助。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長期觀察和統計,寄養兒如超過一歲就很難在台灣找到收養家庭,只好出養到國外,雖然寄養家庭父母都很難過,傷心得比原生父母還痛苦,家扶都會提供心理諮商和輔導,為了孩子好,該放手就要放手,讓愛飛翔。

家扶寄養父母常唐銘和王孝惠、鐘麗雪和吳中一都到場分享了和寄養兒出養到國外的心情分享,吳中一算幸運的了,他的孩子(寄養兒)出養到美國二年後,竟發來封電子郵件,要在本月23日來台相會,讓他十分驚喜。

二年前,吳中一寫了一封信要給出養到美國的寄養兒,這封寄不出去的信寫到:「回首過去的時光,彷律在昨天,心中的思念與渴望難以停止,但看到你在相片裡的笑容像陽光和快樂,我也要快樂。」吳爸爸很開心即將親手將這封信交給他日夜思念離開已兩年多的孩子。

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爸媽看到和寄養兒過去生活的相片,仍是思念不已。(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寄養爸媽看到和寄養兒過去生活的相片,仍是思念不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