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14日登場

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14日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14日登場。(記者蔡政珉攝)

2014/12/09 20: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2月14日在雪見遊憩區舉辦森林之心-色.舞.繞泰雅服裝秀,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泰雅族聞名的染織工藝,讓泰雅文化傳播到各地,也盼望藉此重現泰雅族的傳統產業,融合在時尚服裝設計中。

雪管處今天先在遊客中心舉辦記者會暖場,並由雪管處員工擔綱演出,穿上泰雅族傳統染織手工藝服裝走秀,傳統文化結合流行時尚,讓觀者眼睛為之一亮。

雪管處長陳貞蓉表示,為協助推廣泰雅族文化,「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集結了服裝設計師、纖維藝術家及原住民駐村藝術家,共同發揮想像力與對於原住民文化的認識,展現出泰雅族的色彩之美。另外,今年活動將邀請其他原住民族共襄盛舉,表達跨越與融合的概念。

活動承辦單位野桐工坊創辦人尤瑪‧達陸說,服裝秀將系統性地展現泰雅族染織工藝如何發揮在現代服裝設計,表達泰雅服裝的圖案、織紋、色彩和材質美妙之處。

今年的服裝發表共有「流轉與交融」、「純粹」、「勢如破竹」、「山徑上的飛奔」、「懸崖上的家園」五個系列,個別呈現泰雅族織品、文化傳統以及泰雅族居住地的美麗山水。

有興趣探索泰雅族染織工藝與文化的民眾可進一步與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客中心聯繫,電洽(037)9621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