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生中餐烹飪賽 明德高中羅富冠奪冠

全國高中生中餐烹飪賽,明德高中羅富冠奪冠。(記者蘇孟娟攝)

全國高中生中餐烹飪賽,明德高中羅富冠奪冠。(記者蘇孟娟攝)

2014/12/09 18: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德高中餐飲科學生羅富冠家中雖是經營休閒農場,從小耳濡目染練就烹調本事,但高一高二參加校內校外比賽,卻從未獲獎,高三精進技藝,挑戰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首次獲獎即抱回中餐烹飪全國第一。

羅富冠的雙親在石岡經營休閒農場,她從小就要幫忙,假日時別人都能出去玩,她卻要泡在家中的餐廳幫忙,讓她常有「為何家裡要開餐廳」的無奈,一度也不甚感興趣,直到國中時看到廚師為烹調展現精緻刀工,才頓覺烹飪是項藝術,開始專研。

羅富冠升學明德高中餐飲科,表現也不差,但她只要一緊張就沒無法專注思考,調理往往做的不好,因此,無論校內外的各式比賽,她往往與名次無緣。

今年學校看好她的實力,鼓勵挑戰全國賽,羅富冠說,幸好指導老師耐心認真指導,而且「對症下藥」,讓她快樂學習,加上校長林義雄不斷醒她「平常心」,終於助她站上全國競賽舞台。

全國比賽中餐烹飪集合全國八十校菁英,考題是紅燒獅子頭及扣三絲,她想到在獅子頭內加入蔬菜提升口味鮮甜度,扣三絲則發揮她擅長的刀工用蛋皮做成菊花裝飾,擺盤亮眼,助她抱回第一佳績。

今年已高三的羅富冠盼升學高雄餐旅大學,學經營管理,讓家中的休閒農場成為人氣休閒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