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集中北台灣 無助南台灣水庫進帳

昨晚來襲的冷空氣發威讓北台灣今天高溫驟降五度,氣象局指出,這波濕冷水氣預估持續到週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昨晚來襲的冷空氣發威讓北台灣今天高溫驟降五度,氣象局指出,這波濕冷水氣預估持續到週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8 21:38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昨晚來襲的冷空氣發威讓北台灣今天高溫驟降五度,冷空氣挾帶的大量水氣讓人冷得難受,氣象局指出,這波濕冷水氣預估持續到週五,週六起天氣更冷,各地低溫下探12度,但屆時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型態。

氣象局及氣象專家都表示,台灣今年已成為氣象史上10大的少雨年份之一,台灣正面臨10年來最大乾旱事件。水利署昨天也宣布,新北市(板新、林口)、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北彰化、台南及高雄等地區已進入黃燈一階限水區域。昨晚開始出現的降雨,「滴滴皆珍貴」,只是目前這波雨勢全都集中在北台灣,南台灣降雨有限。

氣象局監測,從週一凌晨0︰00到晚間8︰00為止,前30名降雨氣象站全都集中在新北、台北、基隆、宜蘭等地區,其中單日累積最多降雨地區在新北市瑞芳區大粗坑測站的252.5毫米、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嶺的143毫米、新北市瑞芳區員山子測站的142毫米。雨神在北台灣發威,讓翡翠水庫一帶降下雨水,但是更口渴的南台灣水庫則沒有明顯雨水進帳。

氣象局今、明兩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市及新北市會降下大豪雨,基隆北海岸會出現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民眾要留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並慎防坍方及落石,而北台灣降雨會持續到週五。

氣溫部份,氣象局指出,明天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偏涼,加上水氣豐富,濕冷感受持續到週五,週六起冷空氣更強,各地低溫僅有12度,但屆時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