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白牌車載客遭罰 網友看法兩極

「Uber」在台灣營業後,引發爭議不斷,交通部已經開出18張罰單,開罰金額累計達100萬。(圖擷取自UBER官網)

「Uber」在台灣營業後,引發爭議不斷,交通部已經開出18張罰單,開罰金額累計達100萬。(圖擷取自UBER官網)

2014/12/05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是種新型態叫車的服務,民眾只要使用行動裝置的APP,租車業者聯絡合作的駕駛後,就會開高檔車載客,叫車、搭車、付款都透過網路完成,不過由於「Uber」是使用白牌車(自用小客車)來從事營業行為,交通部認為違法,打算嚴加取締,目前已開出18張罰單,開罰金額累計達100萬。不過網友對交通部此舉,卻呈現兩極化看法。

「Uber」把事業拓展到台灣後,引發許多不同的意見討論,如計程車業者曾經在今年7月上街抗議過,不過「Uber」的生意似乎不受影響,最近更在網路上大打廣告來應徵司機,打出「開自己的車,每月賺十萬」,來吸引一般民眾加入「Uber」司機的行列。

面對「Uber」引起爭議的狀況,交通部指出,依據「公路法」規定,以汽車經營客、貨運輸而受報酬之事業,應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而運輸業者獲營業執照後方可開始營業,所以「Uber」屬違法,已開出18張罰單,開罰金額累計達100萬。

另外,交通部也表示,計程車有為乘客投保150萬元的乘客險,可是「Uber」對乘客沒有保障,由於「Uber」沒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也沒有申請運輸業或運輸服務業登記。交通部強調,消費者若在服務過程中發生消費糾紛,或是個人資料外流等,皆無法在台灣的法令架構下得到完全保障。

面對交通部開罰,「Uber」已提出訴願,但消息傳出後,網友看法呈現兩極化,有人認同交通部開罰,更指出「Uber」在美國、德國等地也引起爭議,並非只有台灣禁止。但是也有人認為交通部是在「打壓」,因為計程車品質不齊,「Uber」品質好、收費又透明,沒必要這樣。

面對「Uber」的競爭,計程車業者曾在今年7月到交通部抗議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Uber」的競爭,計程車業者曾在今年7月到交通部抗議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