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青年小農 彰化縣農會推「青農夢田」品牌

顏永隆種植無花果,網路賣到缺貨,是青年回鄉務農的典範。(記者吳為恭攝)

顏永隆種植無花果,網路賣到缺貨,是青年回鄉務農的典範。(記者吳為恭攝)

2014/12/05 11:51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農會鼓勵青年務農,推出青農平台,推出專屬於彰化縣青年農民的共同品牌「青農夢田」,今天在縣農會展售,其中,顏永隆改種植無花果,網路賣到缺貨,他呼籲青年務農要創新找出路。

今天在縣農會展售的青年小農有10多人,顏永隆從土耳其引進無花果做有機種植,只種了一分地,年收入可達70多萬元,無花果清香的口味頗受歡迎,他說,他本來做水電工程,因爸爸身體不好,他回家務農,想到要種植「物以稀為貴」的水果才比較好賣,讓他走出新路。

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表示,農村面臨年輕人力外流及人口老化問題,目前從事農業工作的平均年齡已超過62歲,為了農業永續發展也為了糧食自給率的提升,縣農會成立「青年農民的服務平台」,定期召開相關會議及諮詢協助工作,目前彰化縣農會已輔導2年,在青年農民的共識下,推出專屬於青年農民的共同品牌「青農夢田」。

縣農會推廣科長賴惠貞指出,目前參加青農平台的農民80多人,年齡介在18至45歲之間,只要農產品通過有機認證、產銷履歷認證、吉園圃認證,就可加入「青農夢田」品牌,禮盒依客制化需求從450元至1100元,由縣農會為各位消費者把關,提供另一項優質農產品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