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停電!苑裡鎮民要台電好好檢修設備

苗栗地區半個月連續發生兩次無預警停電,當地民眾希望台電好好維修設備。(記者余衡攝)

苗栗地區半個月連續發生兩次無預警停電,當地民眾希望台電好好維修設備。(記者余衡攝)

2014/12/04 18: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又停電!苑裡鎮苑東、苑坑、中正、客庄數里今天凌晨約2300戶突然停電,時間從半小時至一小時不等。有鎮民表示,並非碰上用電高峰還是狂風暴雨,且半個月前西勢、房裡、西平等里也是晚間突然停電,呼籲台電勤加檢修設備。

台電苑裡服務所則回應,兩次停電都是線路故障,導致變壓所啟動保護裝置斷電。但這兩次停電原因不同。今天凌晨零時許的停電是因為設備較老舊且天候不佳下起雨,雨水滲進設備造成短路。

而11月17日造成沿海約 1000戶晚間9點多大停電是電線被東北季風吹斷所致。關於部分老舊設備已陸續申請汰換;並定期巡檢線路安全。若民眾遇到需停電搶修狀況請洽1911將有專人服務。

部分鎮民認為,台電工作人員、特別是搶修人員的確是非常辛苦,必須不論風吹雨打出門排除障礙,保障民眾用電的方便。不過,昨天凌晨雨並不算太大,更遑論雨颱風天相比,就突然出問題停電,恢復後又再度跳電,夜間沒電用勉強可以忍受,但是家家戶戶許多電器用品以及電腦禁不起這樣的摧殘,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都是一大筆錢。

所以呼籲台電能夠找出更有效率的方式維護電路,保障民眾用電。台電苑裡服務所則表示,這兩次都是罕見的偶發性事件,會盡力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