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通過 黃國昌:NCC為踐踏新聞倫理背書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痛批,NCC通過中天換照的決定,等於為旺中集團自2012年以來各種踐踏新聞倫理的劣行背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痛批,NCC通過中天換照的決定,等於為旺中集團自2012年以來各種踐踏新聞倫理的劣行背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03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的經營執照將到期,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照,NCC今(3日)通過2台的換照申請案。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晚間痛批,NCC的決定等於為旺中集團自2012年以來各種踐踏新聞倫理的劣行背書,同時也向台灣社會昭告,NCC的底限就是「沒有底限」。

中天違規次數居冠 NCC:未達停播標準

NCC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決議通過中天電視公司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及中天綜合台換照申請案。NCC坦言,審查換照案時,11名出席委員有6人評分不合格,但未達2/3出席委員決議門檻(8人);此外,雖中天新聞台過去6年期間違規紀錄居新聞台之冠,但依法未達停播警示標準。

黃國昌:NCC的社會公信力再次重創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晚間在臉書表示,NCC今天的決定,等於為旺旺中時集團自2012年以來,各式各樣荒腔走板的報導、踐踏新聞專業倫理的劣行、以及對於閱聽大眾的資訊毒害,強力背書;同時也向台灣社會昭告,NCC的底限就是沒有底限,無論一個新聞媒體已經如何墮落、已經不配再稱為一個新聞媒體,NCC還是會允許換照申請。

黃國昌表示,NCC或許會說他們的許可,是建立在中天的「改善承諾」、「自律機制」、「內部控管」之上;但NCC似乎忘了,類似的自律控管承諾,早在2009年NCC允許旺旺併購中時及中天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就已做過了,若蔡衍明的承諾有絲毫可信度,過去幾年來,大家也不會看到這麼多中天惡質離譜的新聞報導與栽贓抹黑。

黃國昌痛斥,自反媒體壟斷運動以來,大家已經見識到NCC如何寧可為財團大亨護航、也不惜背棄自己的機關職責;NCC今天的決定,只是再次印證這個社會評價的正確性,也再次重創NCC早已搖搖欲墜的社會公信力。

相關連結請見:

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