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火紋身深知苦 準白衣天使獲獎助金

被火紋身的倪稚佳,立志成為白衣天使,獲頒陽光獎助學金。(陽光基金會提供)

被火紋身的倪稚佳,立志成為白衣天使,獲頒陽光獎助學金。(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4/12/01 00: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陽光基金會為鼓勵燒傷及顏損孩子克服逆境,肯定自我而設立的陽光獎助學金,11月30日舉行北區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286個獎項,逾百名優秀學子領獎,其中陽光大專組優秀獎學金得主倪稚佳,出生即遭火紋身,但樂觀進取,甚至立志成為白衣天使,獲全場矚目。

目前念護理的五專部五年級生倪稚佳表示,20年前出生僅3天的她,因護士的照護疏失,使得左臉頰被儀器三度燙傷,導致局部皮膚焦黑壞死,不過倪稚佳從小對投以異樣眼光的路人、或罵她醜八怪的同學總是耐心解釋「這是燙傷的疤」、「它不會傳染」,且不因此而自卑、生氣,反而透過運動表現建立自信且熱心助人。

倪稚佳表示,在醫院實習時常喜歡以自身經驗,陪病患聊天、鼓勵他們積極治療,她也期許自己畢業後能當上心理治療師,傾聽更多病患心聲,並以樂觀的態度、專業護理技能,陪伴更多人走過人生低潮。

陽光基金會表示,103年度獎助學金,全台共有721名優秀學子獲獎,計全國將發出逾368萬陽光獎助學金,特別感謝14個社會企業慈善基金會夥伴及40位陽光夥伴(捐款人)共同贊助陽光獎學金,讓陽光獎助學金得以持續鼓勵、肯定燒傷顏損學子在學業及才藝上的努力及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