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婦人未投票卻已被標記領票 檢警釐清中

台南市官田區渡頭里346投開票所傳婦人欲投票,但選舉人名冊紀錄為已領取選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官田區渡頭里346投開票所傳婦人欲投票,但選舉人名冊紀錄為已領取選票。(記者劉婉君攝)

2014/11/29 13:11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台南市官田區渡頭里77歲謝姓婦人上午9時30分左右欲前往投票時,選務人員卻告知婦人已領完選票,選舉人名冊婦人名字位上已蓋有指紋,一度傳出遭冒領,檢警初步鑑定,證實指紋並非婦人及其子所有,將進一步釐清是冒領或蓋錯欄位。台南市選委會表示,婦人如果可以證明確實未投票,工作人員可以辨識,絕對擁有選舉權,仍然可在投票結束前投票。

警方調查,婦人戶籍內僅婦人及其子兩位選舉人,其子稍早獨自前往投票後,婦人於9時30分左右也欲前往投票,但選務人員告知她已領取選票了,選舉名冊上也蓋有指紋,由於婦人堅稱自己尚未投票,麻豆警分局員警將婦人帶回製作筆錄,並由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郭蓬生鑑定。

檢警獲報後已積極處理中,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錢鴻明表示,初步確認非婦人及其子指紋,首要之務是不影響婦人的投票權,待下午4時投票時間結束後,將再根據選舉人名冊逐一連絡未投票者,釐清是否蓋錯格位,目前已送刑事警察局緊急鑑定比對中。

一般來說,若是冒領按捺指紋的可能性較低,不排除是烏龍,目前正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