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廢爐渣回填案 魏國彥:地下水有問題

環保署長魏國彥(中)今出席活動時表示,約3週前赴高雄廢爐渣回填農地的現場調查,確實發現地下水pH值超過12,呈現鹼性,但詳細污染成分或是否要進行整治,還待進一步分析。(記者蔡穎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中)今出席活動時表示,約3週前赴高雄廢爐渣回填農地的現場調查,確實發現地下水pH值超過12,呈現鹼性,但詳細污染成分或是否要進行整治,還待進一步分析。(記者蔡穎攝)

2014/11/25 12:2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高雄旗山區大林里的農地因中鋼廢爐渣回填而有污染隱憂,日前當地自救會會長鄭妙珍甚至在勘查時遭人痛毆,引發外界關注;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出席活動時表示,約3週前赴現場調查,確實發現地下水pH值超過12,呈現鹼性,但詳細污染成分是否要進行整治,還待分析結果出爐。

魏國彥受訪時表示,經過現地探勘和鑽孔後,已帶回包含轉爐石(俗稱廢爐渣)、地下水等樣本,正進一步化驗;他表示,當時取了一些地下水,發現pH值在12~13之間,「至少有些問題」,後續會注意鹼性水質裡有哪些成分。

有媒體問到是否要立即進行整治,魏國彥表示,要看地下水和土壤裡有哪些成分,若超標則公布為控制或整治的場址,但目前農地周圍地下水井的監測並沒有超標的狀況。

「科學的證據非常重要。」魏國彥強調,本來轉爐石一般被認為沒有那麼大危害,但該農地有沒有混別的東西,還要進一步分析,環保署的角色就是要把物質成分弄清楚,如果結果顯示有問題,就是有力的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