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際棒球場門面路破敗 球迷跌倒受傷

洲際棒球場大門口人行道嚴重凹陷、破損,造成球迷跌倒受傷。(記者蔡淑媛攝)

洲際棒球場大門口人行道嚴重凹陷、破損,造成球迷跌倒受傷。(記者蔡淑媛攝)

2014/11/24 21: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家歌劇院昨(23日)風光啟用,台中洲際棒球場六年前完工也曾是市長胡志強引以為傲的政績,現在球場門面卻是破爛不堪,大門外的人行磚道嚴重破損崩壞,燈座裸露爆出大鋼柱,本月中旬舉辦二十一U世界盃棒球賽,就有球迷跌倒受傷,市民擔心國際球場淪為國際笑話。

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符合國際標準的大型棒球場,擁有超過二萬個座位,承辦過世界盃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和奧運最終資格賽等國際重要賽事,平時也承辦職棒賽程,現在卻維護不力,球場門面危機十伏,球迷看比賽心驚膽顫。

球場大門十米寬人行道凹凸不平,猶如波浪起伏,高低差超過十五公分,管線溝蓋隆起、紅磚破損,水泥邊多處破裂,甚至整塊翹起堆在路邊,砂石裸露長出雜草,門面看起來很荒涼,一點也看不出是國際棒球場,一旁則是十四期重劃區工程,全是鐵圍籬,砂石車、工程車等重車輛川流不息,棒球場門面淪為工地。

洲際棒球場在本月十六日舉辦二十一U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完封日本奪得冠軍,大批球迷帶著歡樂心情回家,散場時卻因場外人行道高低不平、太破爛,有球迷跌倒受傷今天投訴時大罵「這是國際球場嗎?怎麼這麼爛?」

附近民眾說,十四期工區重車施工把人行道壓毀,球賽前市府特別派員修補,卻是四處補破丁,用水泥把台階補得歪七扭八、磚道仍是破洞連連,最後放上三角錐和警告牌。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球場大門前的人行道屬於十四期工區,施工造成路面破損,但在舉辦二十一U世界棒球賽前有派員修補,將再做部分整修維護安全,十二月初則會在該人行道下埋設大型箱涵,將全部挖除路面,並且會趕在明年賽事來臨前重新舖路完工。

洲際棒球場大門口人行道嚴重凹陷、破損,本月中舉辦21U世界棒球賽造成民眾跌倒受傷。(記者蔡淑媛攝)

洲際棒球場大門口人行道嚴重凹陷、破損,本月中舉辦21U世界棒球賽造成民眾跌倒受傷。(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