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考中市府上班了」勞工局員工現身說法不必關說

市長賴清德率勞工局團隊分享市政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率勞工局團隊分享市政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24 13: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呷飯皇帝大」,市長賴清德今日與勞工局分享市政成果,市府統一招考臨時人員的創新制度,該局黃宛儒與黃彥婷現身說法,「都不必靠關說,就考進市府上班了」。

黃宛儒幽默詼諧說,參加考試前,親友們都說「不用白費力氣,進市府上班要有暗椿」,但她抱持決心姑且一試,當晚上網查榜單,一看到自己名字驚叫歡喜。

她雀躍之情趕緊搖醒睡夢中的爸爸說「我要到市府上班了」,爸爸半醒回說「你作暝夢嗎?」。媽媽則說「會不會同名同姓」。

同樣一般勞工家庭背景的黃彥婷也說,沒有特殊背景關說,靠實力考進市府上班,「內心澎湃」感謝市府有這種考試制度,讓一般有志者進公家機關服務。

賴清德表示,招考優秀人員進府服務,証明這項創新人事制度成功,也是創造市民之福,讓市政團隊提供更好服務。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府所有臨時人員、約聘(僱、用)人力都要透過此公開甄選平台來招募,因為市府就是最大的服務業,把各機關求才需求,透過勞工局就業媒合平台,不僅開放市府職缺給市民,更幫市府找到好人才來為民服務。

王鑫基表示,市府3年來共進用474人,更全國首創當天考試當天放榜,以及口試委員由政風處考前一日統一抽籤選出擔任,嚴謹程度比照國家考試,完全沒有任何人情關說空隙,這項措施也獲得考生9成7及進用單位超過9成1的高滿意度。

黃宛儒考進市府現身說法。(記者洪瑞琴攝)

黃宛儒考進市府現身說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