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食安從小紮根 農業局推「小小有機高手」短劇

市府農業局首推「小小有機高手」短劇,深入校園巡迴演出,健康安全飲食從小扎根。(記者陳文嬋攝)

市府農業局首推「小小有機高手」短劇,深入校園巡迴演出,健康安全飲食從小扎根。(記者陳文嬋攝)

2014/11/24 00: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創全台之先,首推「小小有機高手」短劇,深入校園巡迴演出,學童自創食安口號,喊出拒絕黑心油等,「高通通」也到場同樂,讓學童寓教於樂,健康安全飲食從小扎根。

市府農業局與學校合作,推出「小小有機高手」短劇巡迴活動,邀請風揚劇團以安全、健康飲食為主題,改編活潑逗趣的短劇表演,深入信義國小與學童同樂。

劇情描述阿明愛吃炸雞,又不愛運動,發胖、容易疲勞,帶入安全的在地蔬果食材,讓學童了解均衡飲食,培養運動習慣,才會頭好壯壯。

現場還有食安大聲公,學童自創食安口號,三年級洪翊婷與陳紓緹喊出「天天五蔬果、拒絕黑心油、健康GO!GO!GO!」,發出不平之鳴,要讓政府、企業,聽見心中的聲音,贏得最佳創意獎。

活動在「高通通」帶動下,與學童大跳有機健康操,場面熱鬧滾滾;料理教室老師戴西設計簡單餐點,帶領學童親手動手做餐點,享受在地食材的鮮甜美味,讓學童笑開懷。

班級導師說,學童正值發育期,難以抵抗速食的誘惑,尤其熱愛炸雞、飲料等高熱量、重口味食物,較難徹底戒除;農業局技正陳瑩蓮指出,建康基礎從正確飲食觀念做起,讓有機食材與健康飲食從小札根,讓學童品嚐真正食物的味道。

短劇巡迴深受學童喜愛。(記者陳文嬋攝)

短劇巡迴深受學童喜愛。(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喊出拒絕黑心油的食安口號,要讓企業老闆,聽見心中聲音。(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喊出拒絕黑心油的食安口號,要讓企業老闆,聽見心中聲音。(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