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愛偏鄉、翻轉體育 實習師獲績優獎肯定

體育實習老師歐大榮(左)及課輔實習老師陳曉雯(右)兩人不同領域,卻同樣有對學童關愛及教育熱忱,同獲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記者吳柏軒攝)

體育實習老師歐大榮(左)及課輔實習老師陳曉雯(右)兩人不同領域,卻同樣有對學童關愛及教育熱忱,同獲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記者吳柏軒攝)

2014/11/18 13:04

〔記者吳柏軒/彰化報導〕「給予信任、建立對話,當個有耳朵的老師,不管環境有多惡劣,一定會盡力扮演好老師的角色!」

教育部頒發今年度的教育實習績優獎,鼓勵優良教育實習的老師及學生乃至團隊,由44所大學推薦,共遴選85人(組)獲選,其中有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4人、教育實習輔導教師卓越獎6人、教育實習學生(教師)楷模獎20人及教育實習合作團體同心獎1組。

獲獎人中,來自東華大學研究所的26歲實習學生陳曉雯,求學期間因學姊鼓吹而加入國小課後輔導班教師行列,6年經驗中觀察偏鄉、低社經家庭學童的困境,回想當時遇到的學生「小恩」(化名)不愛穿鞋,後聽聞小恩原來是家中買不起鞋子穿,還有學生寫考卷邊寫邊哭,只因不想讓車禍受傷的阿嬤擔心課業,種種遭遇都讓陳曉雯眼眶泛淚,決定做個「有耳朵」的老師,傾聽孩童對話,建立信任及對話後,之後孩子才會接受教導的東西。

來自澎湖的32歲體育實習老師歐大榮,以前曾是棒球選手,卻在高二那年投球導致肋骨受傷,雖國手夢碎,卻立志要在熱愛的體育領域擔任教師,歐大榮說:「常看到學體育的小朋友被笑,或是本身就是弱勢,決定要翻轉他們!」開創體育樂趣化課程,例如足球課教導規則,去掉測驗,甚至在比賽時擺上兩顆足球,增加遊戲趣味,讓本來因12年國教讓體育課變成測驗課的厭惡,翻轉成寓教於樂,使學生再次愛上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